高青县:开展全县村卫生室专项治理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20 09:3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提升医疗机构自主管理意识,推进全县村卫生室高质量发展,高青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于11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村卫生室综合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抽调县级医院专家、卫生监督人员及公安组成检查组,本次共检查村卫生室346家,检查覆盖率100%。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秉承监督与指导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各村卫生室依法执业情况、医疗废物处理情况、抗菌药物开具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提出卫生监督意见,要求各村卫生室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村卫生室进行“回头看”,以保证卫生监督意见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综合执法检查工作违法必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行业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高青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