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抽检完成—62家口腔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2023-12-14 10: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口腔医疗机构传染病监督和预防控制因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问题导致的医源性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临淄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我区63家口腔医疗机构的口腔诊疗器械开展监督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共抽取高度、中度危险器械189份、卫生手63份。

口腔医疗机构在对患者拔牙、洗牙、补牙、种植牙等过程中,口腔器械频繁与血液、唾液及口腔组织亲密接触,如果这些器械消毒不到位,极易产生交叉感染。根据《消毒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进入人体组织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必须达到灭菌要求。各种注射、穿刺、采血器具应当一人一用一灭菌。凡接触皮肤、粘膜的器械和用品必须达到消毒要求。

临淄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协助查找原因并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口腔诊疗机构消毒灭菌工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为我区就诊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临淄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