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品牌 业务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1-01-06 09:5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坚持“党建+”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年”重点任务要求,积极创建“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党建品牌,相继开展了以党员志愿服务、帮扶为主题的“先锋聚能”、以公开承诺、接受监督为主题的“岗位先锋”、以蓝盾专项行动为主题的“优服务、增效能”、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清风行动”四大行动,充分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真正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双发展”

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建立结对帮扶数32对,累计入户走访党员群众45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6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8次,参加志愿活动数156人次,连续两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局李刚同志带领村民致富事迹在淄博电视台“淄博党建”栏目中专题播出激发了“为民服务”活力。全局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执法办案等一线岗位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表率作用。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全市共表彰10个市直部门),被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表彰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强化了“红色先锋”意识。2019年获全省卫生监督考核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得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截止目前,全市执法办案2565起,处罚169.4万元。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内参予以刊发推介,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市区联合、精心组织、试点最丰富、提出优化实施方案、成效最显著、工作汇报“六个典范”高度评价,锻造了“健康卫士”铁军。 

下一步,局党总支将把牢树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牛鼻子”、“主心骨”、“护身符”、“源泉水”,结合卫生监督工作特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定位,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创造性的履行好职责,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王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