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无烟机关(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04 09:4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控烟工作,保障公众健康,发挥党政机关率先垂范、重要场所示范带头作用,市爱卫会、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学校和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1月起,全市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学校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参加市级检查验收组,于2020年12月21日-25日对市级创建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

本次市级检查验收组共对33家创建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主要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从验收的情况来看,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创建无烟单位建设工作,控烟工作制度健全,控烟宣传氛围好,验收过程中未见有工作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吸烟现象,创建台账资料齐全完整;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验收组要求,通过此次检查验收,要进一步巩固控烟创建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加强控烟戒烟宣传教育,设置控烟宣传栏,发放控烟宣传资料、举办控烟知识讲座、组织学习《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与控烟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和工作氛围,切实保障公众健康。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胡晓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