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开展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2 09: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是流感等冬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广大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沂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指导做好秋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于近日开展了学校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为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卫生制度不健全、消毒记录填写不规范、消毒剂过期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在冬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做好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的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洁;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确保不在学校内发生冬季传染病流行蔓延。

 

沂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