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大型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骄阳似火的盛夏热浪滚滚,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因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成为群众避暑纳凉的好去处,针对群众关心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近期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银座正承广场店、银座淄城东路店、海天大酒店和新星商厦4家大型公共场所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空调机房内的卫生状况及设备运行情况,冷凝设施、管网口防护情况,室外开放式冷却塔运行和冷却水消毒情况等内容,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进行了抽样检测。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均能对管网定期开展检查、检测和维护,夏季设备运行前都进行了清洗、维护,各风口的卫生状况良好。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全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从重处理,全力保障公众健康。

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  孙霄  汪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