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行政处罚标准案卷项目开题会在淄博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2 08:5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卫生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推动卫生监督执法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提高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监督执法能力,规范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行政处罚行为,规范案卷制作程序,提高案卷质量,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把“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监督专业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化项目”确定为2020年重点项目,研究项目采取省局牵头,依托市级监督协作区,组织有关市卫生监督机构参加的方式进行,省局决定“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监督专业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化项目”有第一协作区承担,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作为第一协作区秘书长单位,与省局签订了任务项目责任书。按照项目领导小组要求,9月17日-18日,在淄博市召开了项目开题会。

参加开题会议的有省执法监察局二级调研员袁青春、传染病监督办公室李炎主任、寇琰副主任、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波局长、徐逢昌副局长以及协作区成员单位的传染病卫生监督科负责人,会议由徐逢昌副局长主持。

李波局长致辞并代表协作区进行表态讲话,“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监督专业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化项目”开题会,是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2020年全省卫生监督执法重点工作研究项目工作的会议,该项目交由第一协作区承担,是对我们第一协作区各成员单位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将在省局的领导下,精心组织,认真讨论,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省局二级调研员袁青春对本次会议提出要求,该项目决定由第一协作区承担,这是对第一协作区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的信任与肯定,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会议,讨论确定标准案卷案由、行政处罚标准文本模板,明确工作分工;各地市要按照工作分工,组织做好各自案卷的制作,作出真正反映我省传染病防治监督行政处罚案卷水平的高质量案卷,指导全省传染病监督行政处罚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案卷质量。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传染病卫生监督科科长吴军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省局将该研究项目委托第一协作区承担,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作为第一协作区秘书长单位,与省局签订责任书后,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了标准案卷案由推荐活动,筛选出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监督行政处罚的常见违法行为和案由,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了前期准备工作。各参会人员,对前期推荐汇总、确定的12个医疗废物管理、消毒产品监督、医院消毒隔离三个方面的常见案卷案由进行了充分讨论、修改,使案件案由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按照《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规范》、《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的要求,确定了标准案卷文本格式模板,对任务进行了分工,确定了任务完成时限。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