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吴军荣获淄博战“疫”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21 12:4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军,男,1964年10月出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传染病监督科科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不具危险,冲锋在前,带领科室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在各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及医学观察人员隔离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等10个部门单位授予赴省胸科医院参与救治群体11人和吴军等9人淄博战“疫”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传染病卫生监督科吴军科长,大年初二,就提前结束年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回到工作岗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做疫情攻坚战的排头兵。

他既是监督执法局传染病疫情防控监督的参谋员、战斗员,也是各区县传染病防治监督的协调员、政策把控的指导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监督的第一线,始终冲锋在前。吴军科长带领传染病卫生监督科全体人员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在全市各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医疗废物暂存处及医学观察人员隔离区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疾控中心的疫情应急措施、疫情信息通报,以及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应急设施、防护用品、消毒器械及消毒剂等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传染病防控监督等进行督导检查,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传染病感染发生。为加强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督促生产企业加强消毒产品卫生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疫情期间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在疫情面前,吴军更好践行了“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工作理念。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唐兆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