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在全省推进

发布日期:2020-09-10 09: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下发了《关于推进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在全省推进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

放射性卫生监督规范化管理项目是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2018年委托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完成的重点课题项目,该课题涉及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繁多,专业技术性强,课题组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探索建立了放射卫生监督、放射诊疗行为、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规范化的考核管理体系,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在全市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12月通过了专家组课题结题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研究的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管理模式的运行,证明课题设定的目标新颖,方法科学,管理考核体系操作性强。规范了放射卫生监督、放射诊疗行为、放射技术服务行为三个重要环节,提升了放射卫生监管整体水平,对全省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具有示范带动和借鉴推广意义。

2019年以第一协作区为主题,第二、三协作区配合,省局技术指导,淄博牵头负责,枣庄、潍坊、威海、菏泽按照方案实施,深化项目成果的应用,取得了良好成效。山东省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项目推广结题会于2020年1月7日至8日在淄博举行。省健康委监察执法局高峰局长,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波局长,有关专家,威海、潍坊、枣庄、菏泽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和课题推广组主要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结题会,枣庄、潍坊、威海、菏泽市汇报了实施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取得的实效。专家组一致认为,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管理模式在四个地市的运行,证明课题方法科学,内容全面,管理考核体系操作性、使用性强,实现了放射卫生监督由单纯行政监管向行政监管和技术指导并重转变,由定性管理向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动态管理转变,强化了放射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夯实了放射卫生监督技术支持,提升了放射卫生监管整体水平,建议在全省予以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