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培训先行 治理跟进 组织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网络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1 14:5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3号)和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20〕389)等文件任务要求。规范我区医疗废物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废弃物规范化管理能力,推进医疗机构废弃物管理工作。我区180家医疗机构于8月21日、8月22日积极参加由国家卫健委举办的“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视频培训”。

视频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政策解读;二是医疗机构生活垃圾、输液瓶(袋)、医疗废物管理要点;三是医疗机构废弃物管理工作经验介绍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熟悉掌握了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交接登记、院内转运、院内暂存等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全区医疗废物管理水平。

临淄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