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召开职业卫生专家查隐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14:4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周村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召开职业卫生专家查隐患工作会议。会议对前段开展的“聘专家、查隐患、促整改”工作进行了小结。

会上4家技术服务机构汇报排查工作情况、排查发现的问题及工作意见和建议。大队主要负责人对这次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一是各技术服务机构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抽调高水平专家参与排查工作。二是各技术服务机构与大队、与企业等工作配合协调好。三是排查工作认真仔细。据统计,截止8月20日,出动车辆120车次、人员340人次;排查用人单位662家、职工总数18953人、职业健康检查10128人;粉尘作业点1523个,毒物作业点1759个;有25家用人单位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专家组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用人单位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要求各技术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质量取胜,以服务取胜,共同服务周村企业的发展。

本次专家查隐患工作,自7月20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时间。通过工作开展,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基本摸清了用人单位底数;二是基本摸清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存在情况;三是基本摸清了可能造成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各类隐患。为掌握全区职业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工作资料,为下一步实施职业卫生监督分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村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