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指导沂源县国家职业卫分类分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09:2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至27日,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绍引副局长带领有关专家,到沂源县指导国家职业卫生分类分级工作。沂源县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沂源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翟慎国大队长汇报了沂源县国家职业卫生分类分级试点进展情况,并就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市局指导组进行了探讨,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市局指导组根据沂源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用人单位分类情况抽查了二家用人单位,听取了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分级工作情况及建议,现场了解使用原辅料情况,查看生产工艺过程和职业病防护设施、应急救援措施、警示标识和防护用品发放等情况,结合生产工艺、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查体情况、职业卫生管理情况,对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自查及风险评估报告和岗位职业病危害分级情况进行了复核,对监督部门分类情况进行核实。

根据对用人单位现场调研情况,市局指导组和沂源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按照事实就是,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当地实际完善了分类标准,并对用人单位的分类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划分类别。

市局指导组还到南麻镇调研乡镇职业卫生监督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南麻镇明确了镇安监办负责职业卫生监管职责,管理制度健全,建立健全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档案,每月职业卫生检查情况向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报表,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报表进行分析,及时查处日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局指导组对南麻镇下一步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苗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