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对出生医学证明展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03 15: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根据省、市关于“对出生医学证明的执法检查”的有关要求,沂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本县内3家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且批准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医疗服务机构就出生医学证明进行了专项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两种形式,重点检查《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机构及人员资质情况,出入库登记、签发情况、档案管理、保管标准及证、章分开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首签、补发、换发、报废《出生医学证明》程序规范情况等。监督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的认识,下一步执法大队将不定期开展对出生医学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沂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