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及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5: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成了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同时,各大型公共场所使用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如何,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近期,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区范围内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酒店、商场、超市等4家大型公共场所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抽样检测。

主要检查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机房、冷凝设施、管网口的防护等情况,室内送风口、回风口卫生状况及过滤网的清洗情况,空调机房内的卫生状况及设备运行情况,室外开放式冷却塔运行和冷却水消毒情况,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情况等。抽检了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均能对管网定期开展检查、检测和维护,夏季设备运行前都进行了清洗、维护,各风口的卫生状况良好。

下一步,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从重处理,全力保障公众健康。

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