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0:2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四级调研员苏学凯带队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帮扶对象困难户宋艳花老人一家。

苏学凯同志代表局工会,详细了解了宋大妈一家的生活情况,对宋大妈照顾残疾儿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局公卫科同志们连续15年坚持不懈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苏学凯嘱咐同志们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宋大妈一家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切实帮助解决宋艳花老人一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让他们一家切实感受到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领导的关怀和帮助,感受到炎炎夏日中的丝丝清凉

近年来,我局一直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执法理念得到进一步转变。公共卫生监督科是我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科室,在具体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认真实践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自觉把人文关怀融入文明执法中,寓服务于监督过程之中,重在体现服务,在服务中重点体现帮扶。在2006年日常监督监察中发现以理发店为生、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因幼时患乙型脑炎致高度残疾的宋艳花老人一家后,主动为其购置消毒柜、办理健康培训合格证取得合法执业的同时,自觉与其结成了帮扶对子,对宋艳花老人一家的日常生活进行长期帮扶。

在帮扶过程中公卫科做到“五落实”即落实时间、落实地点、落实人员、落实对象、落实帮扶内容,使帮扶工作形成制度,一帮就15个年头。经多年帮扶,上门指导服务,真正做到身入、心入,带着责任指导服务,规范依法经营行为,带着亲情和爱心嘘寒问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解家庭的燃眉之急。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王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