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榜样的力量融入行动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14:4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每个人的心, 一切似乎都要在瞬间屏住呼吸。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坚定扛起了责任担当,涌现出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抗疫榜样。

援助武汉医护人员在万家团圆时纷纷主动请缨,告别家人赶赴一线参与防疫救援任务,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忘我拼搏,为了工作连续十几个小时不喝水,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自己的仁爱、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道健康和生命防线,汇聚起人间有大爱的磅礴力量。人民警察不顾个人安危,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疫情一线,巡查排查疫情,维护社会安宁,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建设者们为了早日建成医院,用心血和汗水创造出奇迹般的建设速度。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无数群体坚定当起“逆行者”, 每天都涌现出无数的感人事迹,有主动承担着繁琐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有坚持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司机,有把自己种的蔬菜捐出去的农民,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换来大家的幸福,守护着大家的家园,使疫情防控不断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

    抗疫榜样中既有老党员、老专家,又有年轻的90后,年轻人毫不畏惧,毅然走上抗疫战场,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使榜样的精神一代代传承。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榜样闪耀着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并感召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执着奋进的力量,融入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到行动中,就是要在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用榜样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在遇到困难时,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让榜样的力量一直引领方向,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为之奋斗。(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马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