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开展的寄宿制学校“卫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在2020年全国学校卫生学术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刚刚结束的有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主办的《2020年全国学校卫生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教授、辽宁省卫生监督局等有关专家在交流会上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经验介绍,作为大会唯一一个地市级单位代表,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陈法兵科长对淄博市开展的寄宿制学校“卫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在交流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开展“卫生文明宿舍”学校创建活动的具体工作做法。卫生文明宿舍创建主题是 “讲卫生、树文明、保健康、促和谐”; 创建主要内容一是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安全规范达标,三是文化氛围浓郁,四是设施配套规范;创建活动分为自查自纠、自验自评、总结表彰三个段进行。 对于在宿舍管理、卫生清洁、安全保障、文化建设、生活服务等方面建设管理比较好、学生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学生宿舍,可进行推荐申报。全市卫生文明宿舍学校评审,按照量化打分、择优认定、命名表彰、统一挂牌、媒体公示的程序进行。

    全国学校卫生学术专业委员会马迎华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对淄博市开展的寄宿制学校“卫生文明宿舍学校”创建活动和取得的创建效果,给预了高度评价:该项活动形式新颖,属于全国首创,淄博市以“学校卫生文明宿舍创建”为突破口,促进健康学校的创建,为今后全国开展学校卫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全国推广价值。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陈法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