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调研督导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4:3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1日我市地方性法规巜淄博市生活饮用水生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使生活饮用水依法监管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按照《关于印发<淄博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淄卫函【2020】128号)要求,为有效落实全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备案及卫生监管工作,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区县开展调研督导。    

李波局长亲自带队,副局长徐逢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先后赴临淄区、淄川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备案及卫生监管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详细了解区县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查阅了卫生监督管理档案资料,随机抽取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市、区卫生监督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找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要点、执法办案程序和执法终端使用规范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指导。

李波局长指出:现制现售饮用水备案及卫生监管工作事关广大市民饮水安全,全市饮用水卫生监督员责任重大。由于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性质的特殊性,经营设备安装比较分散、经营者素质参差不齐,给我们的监管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和问题。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区县卫生监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李波局长鼓励大家迎难而上、开拓思路、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市区联合、共同努力,完成好年度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继续调度、调研、督导其它区县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及时掌握各区县工作进展,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会适时安排市级抽检,掌握全市现制现售饮用水水质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全力做好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曹明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