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 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16 10: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预防公共场所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根据卫生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要求,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单位的室内空气、公共用品用具等开展了监督抽检。

本次“双随机”抽检工作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单位的室内空气和公共用品用具的相关指标进行了抽样检测。

同时,监督执法人员对经各单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禁烟标志标识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这次检查,要求各公共场所切实强化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履行卫生管理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上岗前培训等工作。严格落实住宿场所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等措施,实行员工健康监测、顾客出入登记管理制度,落实员工防护用品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将根据公共场所用品用具抽检结果采取相应措施,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