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到淄博市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0 08:5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至9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树勋,省卫生健康委监察执法局张玉慧副局长、张茹主任、张普对我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双随机”监督检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李全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绍引副局长陪同检查。

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随机抽取山东华度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淄博德安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淄博圆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资质条件符合情况,技术服务能力情况,技术服务规范情况。采取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提问、查阅资料,随机抽取检测报告核对现场调查、实验室等原始资料和仪器出入库情况。现场查看了样品流转,仪器室,实验室,档案室。通过检查,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认为,三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场所(实验室、档案室)面积、仪器设备种类和数量满足资质认可条件,在资质证书业务范围从事职业卫生检测、评价的行为,制定了质量管理体系和制度,有完整的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

张玉惠副局长对抽查的定期检测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认真做好现场调查,完善现场原始记录,数据计算要准确,加强对新标准的学习和运用,为用人单位提供准确规范的检测报告,指导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树勋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为用人单位提供科学准确的检测报告。二是遵章守法,依法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现场采样人员职业有害因素的防护,杜绝职业危害发生。

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李全营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表示全盘接受,并表示感谢。为落实检查组提出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三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的出现。二是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服务机构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研究探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苗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