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进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4:4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6月23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与张店区车站街道盛工社区共同开展爱淄博·邻里守望”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品味端午传统民俗。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等原料搬到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员干部们与社区巧手大妈围在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在巧手大妈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生命”就这么诞生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好一幅邻里情,一家亲的画面,处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准备好粽子、鸡蛋、牛奶等慰问品一同前往社区的低保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对受慰问家庭情况、身体情况、面临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受慰问家庭纷纷表示这份饱含“关爱与祝福”的粽子是端午节最贴心的礼物,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大家的关怀与温暖。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王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