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调研督导淄博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09:0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2日-23日,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四级调研员姚元庚、一级主任科员宋晓阳,来淄博市调研督导2020年度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李波、副局长徐逢昌、张店区卫计监督执法局相关领导及市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波局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淄博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调研督导组详细了解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与卫生监督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12月23日,调研督导组到淄博市张店区卫计监督执法局,查阅了卫生监督管理档案资料,并随机抽取2家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场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调研督导组对我市年度涉水产品卫生监管、生活饮用水“双随机”监督抽检、农村饮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督导组指出:地方性法规的成功修订,为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规依据,弥补了长期以来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无法可依的空白局面。淄博市卫生监督人员担当作为,普法执法,扶优治劣,查处了一大批该领域的违法案件,有效净化了现制现售饮用水市场。淄博市2020年度开展的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该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调研组希望我局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依规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备案管理,保障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探索建立量化分级和信用监管模式,统一经营单位信息公示模板,适时开展水质抽检,逐步细化备案、量化、公示、抽检、办案多措并举的监管新模式,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全市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力争开创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管新局面。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曹明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