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08:5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大队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感恩父母和谐家庭活动以重阳感恩父母为主题,开展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做顿饭等陪伴父母共度重阳节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孝老敬亲传统美德,增进家庭内部特别是与老人们之间的感情和亲情,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氛围。

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文化诗文朗诵会围绕重阳节孝老爱亲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吟诵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名篇,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在重阳节节日文化熏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工们积极参与,吟诵了毛主席的“采桑子·重阳”、辛弃疾的“水龙吟·只愁风雨重阳”、李治的“九月九日”等经典诗篇。

三、探访离休老干部。大队主任探访了87岁的离休老干部,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他对单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送节日的祝福。同时,我们郑重地为老干部送去了前段时间申领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最后,主任叮咛嘱咐老干部要保重身体,让老干部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和关怀。

经过这次重阳节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周围尊老、敬老的气氛更加浓烈了,也给下一代做了良好的示范。在今后的生活中,大队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爱老敬老的活动,让尊老爱幼成为日常中自然而然的习惯。

博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