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2 09:0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节前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强化宣传、细化措施,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及水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通过向经营者发放卫生管理告知书、备案明白纸、线上培训等方式,告知经营单位相关卫生管理和备案要求。截至目前,已全面掌握了全区600余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的分布位置、现场卫生状况、经营情况等资料,已完成470余台设备的备案审查工作,并对18起因擅自改装制水设备、违反水质检测要求或违反信息公示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此次节前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群众投诉多、备案不及时和日常检查问题集中的单位和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备案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适时开展水质抽检,对不按照规定进行备案或违反卫生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