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严打非法医疗美容

发布日期:2020-10-10 10:2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临淄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称,某美容美甲店非法给顾客开展激光脱毛服务。接到举报后,卫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检查,因是引起纠纷后的投诉,被投诉人早有防备,现场未查见脱毛设备,也未见有开展激光脱毛的其它证据,在首次执法中无法认定被投诉人的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此案的查处,一周后卫生执法人员又再次对该美甲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了开展激光脱毛设备及开展激光脱毛的顾客消费记录,在证据面前,店主不得不承认自己无医师资格相关证书以及给顾客进行激光脱毛的违法事实。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有关设备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临淄卫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该美容美甲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及相关医疗器械,并处以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卫监君提醒广大市民,前往没有资质的场所进行整形,那么就等于“危整形”,不仅美容质量得不到保障,而且可能会损害自身健康。同时,卫监君告诫无资质场所及人员,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