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市管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0 10:5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职业卫生监管职能交接后的职业卫生培训工作,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委托第三方培训机构于8月29日举办了市管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李全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李波、副局长李绍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科科长张万友出席开班仪式,李波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市管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员、区县卫生监督机构相关人员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职业卫生专家、省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张玉慧副局长,山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单永乐研究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职业卫法律法规、职业卫生相关标准规范、职业健康监护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结束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受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合格后统一换发《职业卫生培训合格证》。

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李全营就做好市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疾病、重点环节,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防控职业病危害,增进广大劳动者的健康福祉。二是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要求用人单位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三是认真履职,依法查处侵害劳动者健康权益的行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严格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狠抓防控责任落实,加快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尽职尽责。

   学习班上还下发了《关于对市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作进行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要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从9月份开始,对市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监督执法检查。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苗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