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10:5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总结职业卫生监管职能调整后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于8月22日召开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分管职业卫生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局职业卫生监督员30余人参见了会议。

会上,对前段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查处的职业卫生案件进行了点评,学习了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了工作交流,研究部署了下步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任务。

会上,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绍引副局长对前段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步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疾病、重点环节,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防控职业病危害,增强广大劳动者的健康福祉。二是落实综合措施,确保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要求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每一位职业卫生监督员都要熟知《淄博市职业病防治规划》、《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中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的工作目标,制定完成上述目标的方案,要有时间进度表,具体的措施及目标完成的可信性资料。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职业卫生执法大检查工作,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并公开曝光,起到震慑一批、教育一方、促进一行的作用。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苗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