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来我市开展打击非法医学美容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21 16: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鲁卫函【2019】303号文件要求,2019年8月15至16日,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督导组一行五人,由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三级调研员战涛带队,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李波局长就我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李全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检查了淄博市第一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张店德美医疗美容诊所、淄博壹美整形医院等5家医疗美容机构。副局长曲文轩、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张万友科长陪同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督导组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消毒管理办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根据检查方案工作安排并对照《医疗美容机构执业情况现场检查标准表》要求,专家组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的许可备案、依法执业、人员资质、处方及病历、毒麻药品使用管理、医疗器械使用、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督导检查结束后,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我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管力度和5家医疗美容机构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制度、依法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医疗美容机构备案、玻尿酸使用管理情况、肉毒素处方问题、手术消毒液过期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强调小型民营医疗美容机构问题相对突出,要不折不扣抓好监督落实,委托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被检查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张万友科长表示淄博将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使医疗美容行业进一步规范化。副局长曲文轩对5家被查的医疗美容机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根据各自问题周四之前拿出整改方案,二是监督检查机构要将反馈情况进一步梳理,限期整改到位。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李翠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