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市餐饮具消毒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21 16: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食安淄博”品牌建设,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质量安全水平,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根据《淄博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对辖区内19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达到了100%。检查发现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能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厂房布局合理,生产设备设计符合要求,能做到按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个别单位在检查中也暴露出销售台账记录不规范、洗涤剂和消毒剂索证台账建立不完善等不足。同时对辖区内的1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1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

根据检查和抽检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问题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不足,完善各类档案,做好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维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各区县在卫生监督网站公布抽检结果,并将样品不合格的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通报。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毕先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