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立法调研组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1 16:5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改起草工作,8月1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室调研员刘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四人,到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就《办法》修改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办法(草案)》前工作安排进行立法调研。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徐逢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山东中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淄博市自来水公司世纪花园加压站、淄博市自来水公司沣水水厂,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和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的基本情况,摸清了底数、掌握了实情,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践中比较有效的措施、做法,收集了各方反应比较突出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的原则,使地方立法真正切实可行、管用有效。广泛调研就是要尽可能多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重要情况、主要矛盾和群众期盼,突出淄博特色,为我市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制支撑。下一步,要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联合起草、共同论证”的立法模式,进一步做好调研论证工作,确保年度立法计划顺利完成。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曹明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