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开展职业卫生重点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13 14:2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职业卫生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职业病防治的各项措施,改善用人单位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自7月16日开始,对全市尘毒危害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成立了两个执法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每个区县随机抽取2至3家用人单位,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直赴现场的方式,通过查看档案资料,深入到存在尘毒、噪声、高温等职业病危害的生产一线,对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者防护用品、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职业卫生管理措施等逐一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用人单位存在:新建、扩建项目未进行职业病危害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即投入正常使用,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时未进行职业病危害的相关告知,危害作业岗位警示标识设置不规范,未按照要求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未对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定期检测与日常监测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逐一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全市共检查企业25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5份,提出监督意见70余条,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用人单位的违法情节依法作出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一方面锻炼了区县职业卫生监督队伍,提升了办案能力,树立了卫生监督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另一方面强化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安全的主体责任,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保障了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