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9 14:5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创建省级先进单位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支撑,2019年5月至6月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认真撰文,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征文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期我国在经济发展、民主法制、党的建设、思想文化、生态文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契合时代主题,讴歌时代伟业,弘扬正能量;从理论视角研讨交流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认识和理解;以鲜活的故事展现全局干部职工以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聚焦推动省级先进单位建设工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征文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要求,一是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新修订的党章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应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或深入解读理论,或反映学习体会,或宣传先进典型,或交流实践经验,说理透彻,事迹感人,文风鲜活,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文章体裁适当。征文文体不限,诗歌、散文、小说均可。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文章字数不限。四是作品须为原创。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且没有公开发表过。投稿作者需在文章结尾注明姓名、单位、地址、联系电话。五是征文截止日期。征文活动于2019年6月30日结束。六是征文格式规范。理论研究文章请按照学术文章的写作规范和格式要求撰写。其他类型的文章,一级标题请使用黑体小二号字体,二级标题请使用黑体三号字体,三级标题使用楷体国标三号字体,四级小标题使用仿宋国标三号字体加黑,正文内容使用仿宋国标三号字体。文章段落对齐方式为“两端对齐”,文字行间距为“固定值”27磅。

通过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科室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进行初审遴选,共推荐上报10篇主题征文。组织人事科将10篇征文送专家组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局党总支对此进行了表彰。

全局干部职工在文章中畅谈了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反应了当下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抒发了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富有真情实感,理论性、思想性和可读性较强。

此次征文活动是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干部职工对“新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王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