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10:4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6月5日,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观看视频《等待》-关于邓稼先夫妇的故事,开展了“礼赞忠诚,分享感动”为主题的活动。

邓稼先放弃美国博士学位,回到贫穷的祖国,为祖国研制核武器。他离别妻儿,隐姓埋名到艰苦的大戈壁,一干就是28年,从离别时34岁的风华正茂到归来时61岁华发苍颜的老人,但是他义无反顾,无怨无悔。邓稼先凭着一股不怕挫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强大精神力量,支撑着他走过艰辛的研究之路,为祖国研制成功“两弹一星”。他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夫人许鹿希也是不计回报,默默奉献。在邓稼先去世后她开始追寻丈夫的足迹,并写下了《邓稼先传》,时间是如此的巧合,她也用了整整28年时间完成著作。

通过观看礼赞两弹元勋邓稼先及其妻子的先进事迹,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学习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及其家人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为民族复兴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展现出的高尚品格。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要以邓稼先精神为标榜, 追寻初心,净化自我,立足本职,激励奋进,实现卫生计生监督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双丰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