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项目推进会在淄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 10:3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项目推进会于10月11日在淄博举行。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局长高峰,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李波,枣庄、潍坊、威海、菏泽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推进会,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李绍引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波致欢迎词,欢迎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枣庄、潍坊、威海、菏泽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和专家来淄博参加项目推进会,并介绍了淄博市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高峰局长对在全省推进开展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项目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推进工作。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项目是省局2018年委托淄博市完成的重点课题项目,该课题涉及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繁多,专业技术性强,课题组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探索建立了放射卫生监督、放射诊疗行为、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规范化的考核管理体系,2018年12月通过了专家课题结题鉴定,对全省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省局做好技术指导,淄博牵头负责,在全省按照这个模式推进。参会的地市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项目的推进工作。三是发挥示范效应。通过开展射卫生监督规范化管理项目,为其它专业的卫生监督规范化管理提供一个很好的模板,实现卫生监督整体规范化。

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苗泉介绍了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项目研究情况。与会人员听取了课题研究过程的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研究的放射性诊疗规范化管理模式的运行,证明课题设定的目标新颖,方法科学,管理考核体系操作性强。规范了放射卫生监督、放射诊疗行为、放射技术服务行为三个重要环节,提升了放射卫生监管整体水平,对全省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具有示范带动和借鉴推广意义。

    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刘兵主任介绍了全省放射卫生监督工作情况,阐述了这次推进会对提升全省放射卫生监督水平,步入全国先进行列的重要作用。(苗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